Wednesday 7 August 2013

Gua Tempurung 椰壳洞

01/06/2013
霹雳椰壳洞 Gua Tempurung,一个难忘的探险!
盼了4年,总算找到同好出发Gua Tempurung!万岁!

朋友建议的第一秒,我就毅然抛下妈妈,拈住朋友出发了!真不孝!但没办法,我可不想多等4年!再过4年,我也许爬不来了!

天然石岩的Gua Tempurung,可分4个探险阶段:
第一和第二的陆路,依设置好的安全阶梯进入
第三和第四的水路,深入漆黑岩洞底层下探险

咱们选择第三路线的水路,必须由导游带领,否则很容易在曲折黑暗的洞穴中迷失方向!手电筒更是不能或缺的重要工具!

曝光!但我硬要诠释为“有feel”!呵呵
入口
 第一与第二阶段,所有路径都是沿着节节升高的阶梯走,没难度

壮观的钟乳石和石笋,好赞!好喜欢!

越走越黑,越深入越暗,到最后,电话相机功能完全失效,只好放弃了拍摄,将所有的美,都一一牢牢的装进脑袋吧~

最后一张黑暗摄影图

开始进入第三阶段,要湿身了!手机和钱包以塑胶袋封密包扎好,湿了可就损失惨重呢!

黑暗的洞穴需靠手电筒照射,每一步都得小心翼翼,万一滑脚失足,就不堪设想了!

最受考验的2处,洞岩滑沙!
第一处,我还胆粗粗的!怎知一滑...我的心都快跳出来了!
没垫脚,没扶手或支撑物,一滑就直往下冲!好恐怖!好怕!
大喊又大叫,完全失态了!幸好没哭出来... 
小孩反倒没恐惧,可能玩惯了滑板梯吧!

第二处,更斜更陡!脚软了!如何是好?但...没回头路丫!
无计之下,只好硬着头皮,引用朋友未被证实有效的方式
把长裤折上至膝盖,依靠小腿肌肉皮肤与岩沙的摩擦,缓慢往下冲的速度

啊!真的可行呢!没有直直冲、直直下了!顺利过关!万岁!
滑前,导游说了句:u bahaya! 说我是危险人物呢!好瘀啊!幸好这回没失礼失态

以四脚爬和鸭子走,穿越数之不尽的狭窄缝岩,腰酸又背痛的三小时后,终于完成了全程!重见天日!

同个进出口,上面进,下面出

出口外的小溪

一个非常赞非常棒,难忘的惊险的,椰壳洞探险旅!
好喜欢!希望很快会再来...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