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 29 April 2012

428 Bersih 3.0


这是我参与历史性的一天,心情是百般无奈,千般感慨...

执意要出席428开始,没理会身边人的不屑、揶揄、讥讽或冷漠,铁了心,不到黄潮心不死!
出发前知道同事出席,又接获远方好友捎来欲加入的好消息,好感动...

因深怕无法入城,跟朋友们订住了茨厂街内酒店,拜五不到放工时间,就不理所有人眼光,大摇大摆走出了公司门口...

当晚的茨厂街,黄衣处处,大家都早来了!先往入夜后的独立广场走走,被封的广场旁有宿营的大学生、民众、媒体,还有无数的警车和上百的警员!

从开始决定出席,到看到独立广场的紧急报备,我的心情依然是非常非常平静,没有害怕、没有紧张、却也没有兴奋、没有激昂

我只有一个信念
I am Rakyat Malaysia
I Love Malaysia!
所以我在这里!

第二天一早,茨厂街更是人气沸腾,公公婆婆、阿叔阿婶、甚至坐在轮椅上的残缺朋友都来了!
人民,都醒了,华人,都站出来了!

收到同事成功入城讯息,会上了好友,我们像是茨厂街一日游,走走逛逛,嘻嘻哈哈,一切都很美好很愉快...

看见Astro的幕前有名艺人,没穿黄,应该纯粹工作!再看见艺人李欣怡,身穿黄外衣绿球鞋,她,是出席者吗?大马艺人中,只知道宇珩会特地从台湾赶回来出席,大部分艺人都选择避之不谈此类牵涉政治的话题,失望!

中午12时,黄潮开始往独立广场进发,人潮密集,走十来步停3分钟,在烈日下,着实苦不堪言!所有的防晒配备都只是徒然...

对于KL市内路线不熟悉的我们,也不晓得是从什么路到什么路,大家走,我们走,大家停,我们停,大家坐下,我们也坐下,大家喊口号,我们跟着喊口号!

停停走走,2点钟前抵达广场附近,却因广场被封,我们只静坐一旁,半小时后,接获转换路线,我们动身往Menara Maybank进发,在哪儿,我终于看到了群众的力量,整条街满满人!一眼望去,至少十多万!好壮观!好震撼!
我们继续随着人潮往前走,10分钟后,前方战友指示大家往后退,大家也没有你推我挤,非常有次序的往后走,我边走边回头望,远处出现浓烟,烂政最后还是发了催泪弹!

我们转入了小巷,稍做停息,看看时间,已是3点20分了,集会时间到4点,我们也是时候动身撤退了,首要,先想想吃什么医肚子...

但,在短短的5分钟,局势变了!在群众稀少,茶室在营业的这条小巷,也被突来的催泪弹击袭,后方传来炮发声,右边远处出现烟雾,我们往前方逃,那处也被烟雾占据,大家只好往右边的回头路逃!

毒烟追着咱们,边逃边戴口罩,边吃盐,边倒水湿巾敷眼,但还是抵受不了毒烟残害,泪水猛流,整张脸的皮肤在热辣中,感觉很不好受!
找了个角落拆隐形眼镜,试图联络失散的同伴,继续往茨厂街方向逃...

在逃跑中,发现艺人李欣怡就在我前方,原来她今日不是媒体身份,是一位堂堂正正站出来支持的同僚!赞!

我们逃到了酒店停车场,会合了大家,开始撤退...
在撤退的当儿,仍继续传来发催泪弹消息,我们的政府怎么了?欺凌围攻手无寸铁的百姓!我们的静坐举动,我们的爱国意愿,却换来政府如斯残酷的对待?

年轻体力好的我们,可以在第一时间逃出人为灾难区,公公婆婆呢?残缺人士呢?小孩呢?这是爱民的所为吗?除了暴力打压,你做过什么?一次又一次的让人民失望,彻底失望!
受催泪弹伤害,我很辛苦,但,我不害怕!
四处东逃西窜,我很慌张,但,我不害怕!
无能无良的烂政,你,得害怕了!!

备注
以上照片都是取自面子书
我的手机在毫无意识下陷入昏迷状态,也不晓得照片存档能否安然无恙,我的428照片也许会成永久历史...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