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 22 December 2012

越南宁平三谷 Tam Coc

又坐2小时多的巴士车程,抵宁平,救命!

宁平的三谷(Tam Coc)又称越南陆上下龙湾,天然巍丽的自然美景

一条蜿蜒小溪,贯穿三个狭隘的石岩尖峰谷,游人必须俯身方能安然穿越,不然脑袋会被撞击哦~


搞怪的老外,可爱

2人一船的人力木筏游河全程约两个多小时,一眼望去,大部分船夫都是大婶呢(船夫or船妇?)!为了节省力气,很多时候她们都会以双脚代替双手划浆

小溪水位不深,有许多居民在两旁捕鱼虾、种水稻、养鹅鸭… 


游河往返是同一固定路线,时间悠长,船家们都乘机不停滞的硬销手工艺品,还在回程途中,将木筏停泊在旁,逼游客花费后,才会继续划船!蛮恐怖的!
被绑架打抢的人们

我也难免被绑架,但我坚持不卖账,僵持5分钟后,船家借尿遁,上岸解决,留在船上等候的妈与我,也有少少害怕的呢~

幸好船家也没有多加为难,回来时还可亲的向我们挥手呢~ 在我们也回以非常甜美的笑容后,终于安全回到岸头,哈哈~

事后谈论,原来每人都中招,个个都破费了!可能是看在妈妈老人家份上,所以没太威逼我们吧…

上了岸,恐怖事件继续!一大群人追着我们买游河照片,甚至为了争售而开骂!完全破坏了大家旅游的雅兴啊!知道他们也是努力为生活打拼,但这样子真的会吓坏人呢!

午餐后,去参观碧洞古庙

三段登山路的三座庙宇

因妈有些许不适,不愿费力攀登,我也就留下陪伴,就草草上载同事拍摄的照片吧!

入口牌楼建筑

翻看资料,原来碧洞,是越南大诗人阮柔的故乡哦!
非常抱歉,我不认识诗人阮柔,但还是会因没乘机去感受和吸收一些文艺气息,而有一丁点抱憾的,哈哈! 

继续屁股扁、臀部痛的回河内... 
三谷行完毕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